李明博强行特赦已判刑亲信 朴槿惠公开反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11:24:12
分享

李明博强行特赦已判刑亲信 朴槿惠公开反对
2012年7月24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就其兄长、新世界党前议员李相得及亲近助手腐败一事向国民公开道歉。

据韩国媒体报道,即将卸任的韩国总统李明博1月29日在总统府青瓦台主持召开第六次国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春节总统特赦案。在此之前,候任总统朴槿惠曾公开表示反对李明博的特赦计划。

此次获得特赦的包括前广播通信委员会委员长崔时仲、世中拿摩旅行社总裁千信一,以及前大国家党(现新世界党)党首朴熺太和他的主要助手、前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金孝等李明博的亲信。

崔时仲、朴熺太等人曾在2007年李明博竞选总统时立下汗马功劳,被视为李明博政府的“开国功臣”。2008年,朴熺太因涉嫌行贿被判处8个月有期徒刑、缓期两年执行。金孝在被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缓期一年执行。

有分析认为,特赦事件可能导致部分人士不满,甚至引发一场政治风波。 而在此之前,朴槿惠已公开表示反对李明博在即将卸任时特赦部分罪犯,称此举属于滥用总统权力,不符合国民的基本意愿并可能导致部分腐败分子逃离法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