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公主”朴槿惠赢得大选 李明博电贺韩国首位女总统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0 08:46:06
分享

“冰公主”朴槿惠赢得大选 李明博电贺韩国首位女总统

 


韩国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正在投票。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12月19日举行,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以较小优势获胜。当晚,现任总统李明博致电朴槿惠表示祝贺,韩国从此诞生首位女总统。

*** 李明博祝贺朴槿惠当选

19日晚,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正河证实说,李明博已于当地时间晚9点40分,致电朴槿惠,祝贺她当选第18届大韩民国总统。此外,李明博还将派遣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河今烈和政务首席秘书官李达坤向朴槿惠表示祝贺,并传达祝贺花篮。

在确定当选后,朴槿惠抵达新世界党位于首尔汝矣岛的党部大楼,向本党同事表达感谢,此后她又前往光化门发表获胜演讲。朴槿惠不仅成为韩国的第一位女总统,也是近代东亚地区的第一位民选女元首。

自当地时间上午6点(北京时间上午5点)开始,韩国各地选在全国超过1.35万个投票站同时开始投票。下午6点(当地时间)投票结束,计票工作随后展开。截至当晚10点33分(当地时间),开票率达到70%。其中朴槿惠获得1100万票,得票率达51.6%,从而锁定胜局。对手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获得1025万票,得票率达48.0%。

此前,韩国三大主流电视台组织的出口民调显示,朴槿惠的得票率为50.1%,文在寅的得票率为48.9%。双方差距为1.2个百分点,在抽样误差范围(1.6个百分点)之内。此外,韩国综合频道的出口民调结果也显示,朴槿惠和文在寅的得票率分别为49.6%和49.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