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致电祝贺朴槿惠当选新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9 22:36:10
分享

李明博致电祝贺朴槿惠当选新总统

朴槿惠当选韩国总统已成定局。

李明博致电祝贺朴槿惠当选新总统

现任韩国总统李明博在大选中投出自己的一票。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12月19日晚上致电祝贺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当选韩国下一届总统。

青瓦台发言人朴正河表示,李明博总统在19日晚上9点40分支点朴槿惠,就当选第18届韩国总统向她表示祝贺。李明博说:“祝贺当选总统,辛苦了。天气寒冷,要保重身体。”

另外,李明博还将另行派遣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河今烈和政务首席秘书官李达坤向朴槿惠表示祝贺,并转交花篮。具体日程还没有确定,需要另行商议。

朴槿惠19日到达新世界党位于汝矣岛的党部大楼的时候,青瓦台警卫处将对她展开现任总统规格的警卫工作。朴槿惠的私人住宅、本部大楼,以及即将发表获胜演说的光化门都有警力部署。

在12月19日结束的韩国总统大选中,朴槿惠已经确定成功当选。目前开票率已经达到80%,朴槿惠获得126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1.5%。民主统合当候选人文在寅得票117万张,得票率为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