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或于29日实施总统特赦 兄长不在赦免名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7 14:05:42
分享
李明博或于29日实施总统特赦 兄长不在赦免名单
2012年7月24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就其兄长、新世界党前议员李相得及亲近助手腐败一事向国民公开道歉。

据韩国媒体1月27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最快有可能于本月29日实施任期内最后一次总统特赦。不过,李明博的兄长李相得不在被赦免名单之列。

韩国媒体引用总统府青瓦台高层人士的话说,韩国法务部赦免审查委员会最近结束了有关特别赦免案的审议,只待李明博做出最后的决定。该人士介绍,特别赦免案会由法务部长官上报,在经过国务会议审议后由总统裁定。此次特赦案很有可能会在29日举行的国务会议上拍板。

此前一天,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对李明博实施特赦的计划公开表示了反对。但青瓦台另一位高层人士表示,特赦是总统的固有权限,政府一直以来都在根据法律和法规履行了特赦的相关程序。

目前,虽然特赦对象还不确定,但外界猜测前放送通信委员长崔时仲、世中旅行社总裁千信一、李明博总统夫人金润玉女士的堂兄(前KT&G福祉财团理事长)金在烘等李明博的亲信有可能获得赦免。

此外,也有人认为,因收受非法政治资金而在一审中被判决罚款300万韩元、追缴3000万韩元的国会议员洪思德等亲朴槿惠人士、已故总统卢武铉的兄长卢建平、前江原道知事(相当于省长)李光宰等也有可能进入获赦名单之中。

不过,在一审判决后提出上诉的李明博的兄长李相得、正在进行二审审理的前知识经济部次官(副部长)朴永俊等不会进入赦免名单。

本月24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法》判处李相得有期徒刑两年,并要求其偿还7.5亿韩元非法资金。李相得的律师随后表示,这一量刑太高,将提出上诉。

李相得被控于2007年至2011年间从所罗门储蓄银行会长、未来储蓄银行会长处收受近6亿韩元资金。此外,他还未经正常会计程序,以咨询费名义从科隆集团收受1.5亿韩元资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