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定朝鲜核试验应对预案 将独自发动新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5 15:24:01
分享

据日本媒体25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决定,如果朝鲜政府强行实施核试验,日本将制裁前往北朝鲜访问的在日朝鲜人。

日本的应对预案显示,在朝鲜实施核试验的当天,日本首相官邸将紧急举行安全保障会议。会议上将作出决定,如果在日本的朝鲜人士离开日本回国,他们将无法再返回日本。

而朝鲜一旦实施核试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发表一份紧急声明,以示抗议。同时,安倍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对朝鲜执行新的制裁措施。

另外,日本航空自卫队T4教练机将在靠近朝鲜的日本海域侦察飞行。机上搭载有集尘设备,有助于把握朝鲜核试验的情报。另外,驻日美军的气象观测机也能收集到朝鲜核试验放射性物质的数据。日本政府则要求美军提供相关信息。

朝鲜2006年发射导弹后,日本政府曾把4名在日的朝鲜人列入黑名单,禁止他们再次进入日本,其中一人兼任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