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务省正在考虑是否向澳大利亚海军提供潜艇技术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2013-01-29 10:42:29
分享

[据亚日观察网站2013年1月29日报道] 日本国防部正在权衡是否要与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共享日本海上自卫队承包商开发的潜艇技术。相关技术是高度保密的,共享该项技术将显著加强友好国家在亚太地区的协作,以应对中国海军力量的加强。

日本于2011年放宽了武器出口3原则,使共享该项军事技术的成为可能。截至目前,日本尚未与美国之外的国家共享过该项技术。据来自国防部办公室高阶官员的消息,澳大利亚正尝试获得日本潜艇推进技术。日本方面则正在考虑提供何种级别的信息。

澳大利亚向日本寻求潜艇技术是从2012年5月一名澳大利亚高级官员访问位于广岛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基地并了解先进的“苍龙”级潜艇开始的。“苍龙”级潜艇采用了不依赖空气推进技术。该技术使潜艇能在水下潜伏更长的时间。日本、德国和瑞典是少数几个拥有这项技术的国家。

根据澳大利亚2009年国防白皮书,堪培拉希望采购12艘潜艇以取代目前的6艘老旧潜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程之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