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节水宣传进校园通过“小手拉大手”提升节水意识

作者:张艳玲 来源:中国网
2016-03-26 14:21:27

水利部节水宣传进校园通过“小手拉大手”提升节水意识

  

  3月25日,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联合北京市海淀区二里沟中心小学,开展了“节约每一滴水-守护每一片绿”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图为北京市绿色环保宣讲团成员、北京市节水办专家何建平介绍节水知识和技巧。中国网-张艳玲-摄

  高艳表示,水是全社会和每一个人都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面向学生开展节水爱水教育意义重大。作为一所有着注重开展生态环保教育传统的学校,二里沟中心小学将继续与水利部门密切合作,一方面通过“大手拉小手”帮助学生从小树立水生态文明理念;另一方面还要通过“小手拉大手”,让众多学生引导更多家庭、成年人提升节水爱水意识,为节约保护水资源、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北京市绿色环保宣讲团成员、北京市节水办专家何建平图文并茂地为小学生们讲述了我国的国情水情、北京市水资源现状及节约保护、严格管理水资源的重要性和日常节约用水知识,并与小学生们进行了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现场问答互动。

  何建平告诉小学生们,北京从60年代至今遭遇过4次水资源短缺,目前水情仍不容乐观。北京市家庭人均日用水约118升左右,仅淋浴、冲厕、洗衣三项占了家庭用水量的80%以上,这中间有很大的节水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