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总统选举“超级星期二”三大看点

来源:新华网
2016-03-01 08:29:06

  【“非主流”竞选人为何风头强劲】

  这次大选中,两位被认为是“非主流”竞选人——来自共和党的特朗普和来自民主党的佛蒙特州议员伯尼·桑德斯风头强劲,令两大党派的预选前景变得难以预料。

盘点美总统选举“超级星期二”三大看点

  图为今年2月9日,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康科德,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在竞选集会上发言。

  特朗普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领跑全国性民调。民调显示,八成的共和党选民认为特朗普将拿到党内提名。民主党方面,桑德斯一度对一直稳操提名胜券的希拉里构成挑战。民调显示,桑德斯在独立党派人士及年轻选民中的支持率远高于希拉里。

  弗吉尼亚大学美国竞选问题研究专家凯尔·康迪克认为,特朗普和桑德斯两人的竞选主张尽管差异巨大,但两人均利用了美国社会普遍存在的对于精英阶层的不满,即美国普通阶层并没有享受到整体范围内的低失业率和经济增长所带来的红利,造成了两人在此次选举中“走红”。(记者陆佳飞,编辑刘品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原标题:盘点美总统选举“超级星期二”三大看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