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反弹戛然而止 减产或成纸上谈兵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2-03 00:00:00

  反弹行情或止步

  目前多数机构均认为,此轮原油反弹料为昙花一现,难以持续。但分析师也普遍认为,每桶25至30美元可能是油价的“底部区间”,一旦触及该价格就将获得有力支撑,近期甚至今年内都将在该区间上方波动。

  世行在最新报告中将2016年原油价格预估调降14美元至每桶37美元。世行经济学家表示,原油需求将持续低迷,而伊朗恢复出口、美国产量高企加之北半球暖冬将导致原油供应增加。

  Forex公司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认为,此前一周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关口,并创下2003年低点之后,跌势自然会有所收敛,然而未来几周内原油市场或面临进一步下跌,目前并没有清晰的技术信号显示原油价格已经“触底”,这可能仅仅是超卖后的复苏。他认为,油价至少要稳定回升并站稳每桶35美元关口三周以上,才意味着真正的持续反弹将开始。

  Phillip期货公司投资分析师丹尼尔认为,沙特等海湾国家不会进行实质性减产,其原油产出可能会继续保持强劲。目前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仍然来自于原油市场的供过于求,短期看这无疑未出现缓解。

  市场分析师还指出,油价在此前一周多的反弹缺乏基本面支撑。其使外界联想到油价去年8月的走势,当时看跌的交易商连续数周增加空仓,然后突然反手逆转操作,推动油价在三个交易日内涨逾25%。此后油价维持横盘波动数月,之后又重启跌势刷新低位。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原油净多仓位连续两周大幅增加,但在此前一周,其空头头寸还升至历史新高。(记者 张枕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