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新座驾“野兽”:可防生化 价值986万元(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6-02-01 10:18:42

美总统新座驾“野兽”:可防生化 价值986万元(组图)

日本领导人专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中午乘机抵达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安倍乘坐的飞机是一架747-47C,这架飞机并不是总统专用的。

  1987年日本“政府专用机”的采购预算获得通过,1991年两架订购的波音747-47C型客机(20-1101、20-1102号)交付,随后移交给航空自卫队管理并组建“特别航空输送队”,替代了日本原先使用的DC-10、波音707专机。

  一般使用这两架747的有天皇和皇族、首相和外相等。但实际上“政府专用机”也执行过向伊拉克运送日本自卫队,从海外撤侨等官方使命任务。

美总统新座驾“野兽”:可防生化 价值986万元(组图)

加拿大总理哈珀的专机

  加拿大领导人专机

  加拿大总理哈珀的专机是加拿大空军一架空中客车A310飞机。

  加拿大总理座机属于空军编制,在马航MH17被导弹击落之后,加拿大空军计划在总理座机和另外几架政府专机上安装反导弹系统,主要是针对地对空导弹。

  2006年,加拿大总理哈珀曾在参加完八国首脑会谈之后临时改变行程,从巴黎改道飞赴塞浦路斯,用自己的总理专机接回被困黎巴嫩的一百二十名加籍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