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举行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71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6-01-28 12:17:58

波兰举行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71周年纪念活动

“生者游行”活动组织者(左)和奥斯维辛博物馆馆长为展览揭幕

  27日是“国际大屠杀纪念日”。当天,波兰举行了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71周年的纪念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回归生活”。波兰总统杜达、克罗地亚总统科琳达·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俄罗斯和以色列等国驻波使节、政府代表、宗教界人士以及大约80位奥斯威辛集中营的幸存者等出席了当天的纪念仪式。

  当天一大早,几十名奥斯维辛集中营幸存者在奥斯维辛集中营死亡墙前敬献了用红白玫瑰扎成的花圈并点燃蜡烛,以悼念被纳粹法西斯杀害的囚犯。之后,还举行了“生者大游行”图片展。主要纪念仪式是在奥斯威辛二号营——比克瑙集中营旧址举行的。

  波兰总统杜达在致辞中表示,尽管71年过去了,但可以想象集中营的幸存者来到这里是多么艰难,不仅由于年事已高,而且因为当踏上集中营的土地时,当年痛苦的回忆再次浮现在眼前。奥斯威辛不仅是一个博物馆,而且也是一个巨大的坟墓,因为受害者的骨灰无处不在。对整个世界来说,奥斯维辛现在和将来都是一个警示,他告诫人们,如果仇恨主导社会政治生活,如果国际法遭到破坏,会产生怎样的后果。杜达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必须尽一切所能,不再让如此可怕的悲剧在这里和世界上其它地方重演,这不仅是政治家的义务,而且也是所有人的责任。这不只是‘尊重国际法’的一部分,而且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牢记历史,教育包括波兰、以色列、整个欧洲和世界上所有国家年轻人不让悲剧重演。”

原标题:波兰举行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71周年纪念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