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局 叙利亚和谈怎么就这么难?(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6-01-27 00:00:00

解局 叙利亚和谈怎么就这么难?(组图)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25日,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日在瑞士日内瓦表示,原定于25日开始的叙利亚各派和谈推迟到29日举行。

  只是,从目前的状况看,29日的会议能否按期举行还依旧存在变数。

  其实,从叙利亚2011年局势开始动荡以来,关乎叙利亚问题的国际会议开了多次。然而,叙利亚国内巴沙尔·阿萨德政府与反对派的冲突仍在继续,“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更是趁机攻城掠地,美俄也开始军事介入叙利亚。

  那么,此次和谈为何要推迟?和谈为什么就难以实现呢?今天,新华国际客户端就和大家聊一聊。

  【打还是不打?】

  按照各方的初衷,此次和谈本应持续6个月,首先寻求各方停火(针对“伊斯兰国”的打击除外),然后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国内冲突的途径。

解局 叙利亚和谈怎么就这么难?(组图)

  不过,在和谈消息放出之初,一些叙利亚反对派就已经放话表示抵制。这些反对派称,要参加和谈可以,俄罗斯方面需要暂停对其控制范围的空袭行动。

  叙利亚反对派之一、“沙姆之剑旅”发言人沙米强硬表态:“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的要求。如果我们现在去参加和谈,就是出卖我们的烈士。”

  去年9月底,俄罗斯方面开始军事介入叙利亚,对“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但是,无论是美国还是一些叙利亚反对派,都指责俄罗斯方面并非针对“伊斯兰国”发动打击,而是把目标瞄准了叙利亚反对派,目的是向叙利亚政府军提供支持。

  但是,对于这些指责,俄罗斯方面严词否认,且不时通报打击“伊斯兰国”目标时所取得的战果。

  针对一些叙利亚反对派提出的停止空袭的要求,俄罗斯方面暂时未予回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