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前站|开罗市民:我想对习主席说……

来源:新华网
2016-01-20 00:00:00

  【“我希望能重新干会计的老本行”】

  在开罗以东大约120公里处,广袤的沙漠里有一座现代化的产业新城。这里就是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也被埃及官员称为“中埃合作之城”。

  推动经贸合作是习主席访埃的重头戏之一。埃及媒体报道,为准备习主席的来访,埃及内阁多次召开会议,筹备接访工作,尤其是与中国的合作项目。

打前站|开罗市民:我想对习主席说……

  2014年11月11日,在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工人在一家中资企业的厂区内工作。(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

  “埃及需要发展工业,需要大的项目,中国是最合适的合作伙伴,”开罗司机贾迪尔跟记者谈起了他对习主席访问的期待。

  贾迪尔今年42岁,有一个6岁的儿子和一个3岁的女儿。他说,自己曾是一名会计,但是几年的社会动荡下来,他失去了会计的工作,如今当起了司机。与之前相比,现在的工作更加辛苦。

  贾迪尔说,与过去几年的动荡时期相比,埃及现在稳定多了。不过,年轻人找工作还很难,包括大学毕业生。这需要政府更快地发展工业,开设大项目,提供更多的就业。

打前站|开罗市民:我想对习主席说……

开罗司机贾迪尔。(新华社记者王丽娜摄)

  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2008年正式开工建设,如今面积为1.34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建设已全面完成,数十家企业入驻,为当地创造了数千个就业岗位。

  “如果我能有机会见到习主席,我会说,希望您的来访能够促进中埃两国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也能让我找到一份新工作,重干会计的老本行,”贾迪尔笑着说。(记者耿学鹏、孟娜、王丽娜,编辑徐晓蕾、闫珺岩,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