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前站|开罗市民:我想对习主席说……

来源:新华网
2016-01-20 00:00:00

  【“我希望有更多中国游客来这里”】

  解放广场附近的一家工艺品商店内,见到中国记者,店主哈龙放下手中的《金字塔报》。

打前站|开罗市民:我想对习主席说……

解放广场附近工艺品店店主哈龙。(新华社记者郑开君摄)

  “你们的习主席就要来访问了,我刚才读了报上登的习主席的署名文章,”哈龙拉着记者聊了起来,“我的女儿恰好在习主席到访的这一天结婚,对于我来说,这可是双喜临门啊。”

  哈龙说,埃及和中国之间的友谊深厚久远,两国过去一直相互支持,中国也给了埃及很多帮助。

  哈龙的店铺不大,店内的橱窗里摆满当地特色的工艺品纸草画和花香型香水。

  他说,这几年,店铺的生意不太好。尽管现在的开罗已经比较稳定,但很多外国人可能对这里的安全现状不大了解,对来埃及旅游有顾虑。

打前站|开罗市民:我想对习主席说……

解放广场附近工艺品店店主哈龙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郑开君摄)

  旅游业是埃及经济支柱产业之一。自2011年陷入政治动荡后,埃及旅游业受到重创,游客人数大幅下滑。

  随着社会逐渐恢复稳定,埃及正加大发展旅游业的力度,尤其是把目光投向来自东方的游客。

  “如果能有机会见到习主席,我会对他说,希望在您的访问之后,会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埃及,”50多岁的哈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