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习近平三年内三次会见沙特高层领导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01-18 14:14:00

  2013年4月2日:习近平会见沙特国防副大臣哈立德亲王一行

【盘点】习近平三年内三次会见沙特高层领导人

  

  资料图片:2013年,习近平会见沙特国防副大臣哈立德亲王(来自新华网)

  据新华网2013年4月2日报道,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沙特国防副大臣哈立德亲王一行。

  习近平说,中国和沙特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1990年建交以来,中沙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经贸、能源领域合作富有成果。长期以来,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密切的磋商与协调。中方十分珍视与沙特的友谊,愿与沙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沙两国在军事领域里的交往与合作不断加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中沙两国的军事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关系发展,也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希望两军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将两军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哈立德说,沙中两国之间有着牢固的友谊,双方一贯致力于维护世界及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沙领导人十分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愿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友好合作。

  【1】【2】【3】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