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 自然 高贵!盘点那些痴爱马术的王室公主(组图)

来源:中工网综合
2016-01-11 14:53:37

优雅 自然 高贵!盘点那些痴爱马术的王室公主(组图)

约旦公主哈雅

  马术运动是现代奥运会中惟一一项由人和动物一起参加的比赛,它要求人和马成为一个整体,骑手驾驭马的技术与马的能力相结合。早期的马术运动是与骑兵训练紧紧联系在一起的,那个时候几乎欧洲所有的国家都有骑兵编制,所以马术训练是军队必不可少的内容。到了18世纪末,马术运动才与骑兵的技术训练分道而行,形成独立的体育项目。

  然而,就是这么一项从战场行武演变而来的运动,而今提起它的名片效应来,除却英国王室的扎拉·菲利普斯外,另一个容易被人想起的名字依旧归属于一位女性——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同父异母的妹妹、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哈雅公主。哈雅从13岁起就代表约旦参加国际马术比赛,曾获得在叙利亚大马士革举行的1992年泛阿拉伯运动会男女混合个人马术项目的铜牌。之后,她还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2年西班牙世界马术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