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雾霾 印度首都试行汽车单双号限行

来源:新华社
2016-01-03 08:05:00

  【“周一见”】

  尽管开局不错,但是不少人怀疑,用不了多久,限行规定就会成为一纸空文。

  美联社说,元旦当天违章车少、道路畅通,可能与处于新年假期、很多学校不上课、公司和机关不上班有关,通勤量不大。法新社也认为,新年假期过后的周一才是考验限行规定的真正开始。

  “等周一吧,人们会回归他们的坏习惯。新德里人已经习惯用自己的车了,”搭乘公交的通勤族基尔提·拉尔说。

  限行细则规定,清洁能源汽车、摩托车等两轮机动车、部分政府公车、执法和紧急服务部门车辆、女司机独自或带12岁以下儿童驾车出行以及残障人士所驾驶汽车均不在限行之列,一些专业人士认为,如此多的“例外”难免让政策陷入“雷声大雨点小”的窘境,执行力度恐将大打折扣。特别是摩托车不在限行范围内,引来很多争议。另外,一些人认为,很多人会伪造车牌,或者买第二辆车,以规避限行规定。(刘学)(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