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成流行词 韩国流行“一个人的节日”

来源:新华网
2015-12-27 10:36:00

  【“孤独”成流行词】

  除经济方面的原因外,业余时间过少和重视隐私也是导致韩国人更愿意独自过节的原因。

  《朝鲜日报》网站援引的数据显示,韩国办公室一族平均每天只有两小时14分钟的业余时间,远低于全国平均值4小时49分。所以,这些人非常珍视少有的假期,更愿意享受独自一人的时光。

  淑明女子大学专家金永兰(音译)说,韩国20至30多岁的人群中,许多人是独生子女,早已习惯独处。这也是“一个人的节日”成为趋势的原因之一。

  同时,节日期间感到孤独的人也越来越多。韩国一家调查机构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圣诞节前夕,“孤独”一词频繁在网络上出现。在“推特”等社交网站上,有超过1.7万条帖子包含“孤独”一词,而2011年,这一数据仅为3000条。(记者张旌,编辑李宏,图片来自互联网,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