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圣地”,若隐若现的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15-12-26 08:45:47

  【漫漫长路,反恐任重道远】

  贡贝州大学的萨尼·易卜拉欣长期从事安全问题研究,在他看来,尼日利亚国内存在的严重贫富差距依然是恐怖主义的温床,贫困地区的人们生活无依无靠,极易被恐怖分子利用,而这些人往往有着很执着的宗教信仰,这一点更是恐怖分子所中意的。发展经济、提高就业、让大量贫困地区的人民找到生活的方向,对于遏制恐怖主义在某些地区蔓延至关重要。

“博科圣地”,若隐若现的威胁

  今年5月2日,在尼日利亚约拉,被军方解救的妇女和儿童抵达难民营后领取食物。

  12月初,随着圣诞节、新年的临近,尼日利亚警方曾发布预警称“博科圣地”将袭击首都阿布贾。安全专家拉瓦尔·加鲁认为,该组织可能利用这一重要时刻做出殊死一搏,一方面回击总统年内“剿博”的承诺、另一方面为效忠“伊斯兰国”增加筹码,制造声势。

“博科圣地”,若隐若现的威胁

  今年7月30日,尼日利亚军队在博尔诺州清除“博科圣地”组织营地。

  驻守在迈杜古里的尼日利亚士兵萨布用了这样一个比喻,“旱季时会有沙尘暴,但你不知道它哪天来。博尔诺州现在是安全的,没人知道明天如何,这也是我在这里的原因。没有沙尘暴也依然是旱季。”如同沙尘,恐怖袭击的威胁似乎依然还在,只是若隐若现。(记者杨旸、程光明,编辑刘品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原标题:“博科圣地”,若隐若现的威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