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为什么穿红衣服白胡子(组图)

来源:大河网
2015-12-25 17:06:00
            12月12日,在美国旧金山,人们身着圣诞服饰参加街头聚会。当天,旧金山举办一年一度的圣诞老人大聚会活动,数百民众扮成圣诞老人或穿上圣诞服饰,在市内聚会、狂欢、巡游,营造节日气氛。新华社发(刘艺霖摄)

  圣诞老人的历史变迁

  圣尼古拉斯(拉丁语Sanctus Nicolaus)是得到较多认可的圣诞老人原型,他原是小亚细亚古国利西亚(今土耳其境内)米拉地区的一名希腊主教,生于公元270年,在343年的12月6日去世。传说他家境富裕、乐善好施,曾将金块从窗口掷入一户人家,救助了三名贫苦的姐妹。在欧洲,很多国家保持着在12月6日的圣尼古拉斯节而非圣诞节送礼的习惯。

  圣尼古拉斯的形象流传到荷兰又有了变化,名字也变成了Sinterklaas。这时的传说里,尼古拉斯从西班牙来(因为据说1087年圣尼古拉斯的遗骨被埋葬在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