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为什么穿红衣服白胡子(组图)

来源:大河网
2015-12-25 17:06:00

  12月23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人们观看一户人家布置的圣诞主题彩灯。圣诞节前,加拿大多伦多地区的众多住户在自家院里布置起色彩缤纷的节日主题灯饰。每当夜幕降临,处处张灯结彩,引得不少行人驻足围观。新华社发(邹峥摄)

  圣诞老人并不是一开始就和圣诞节捆绑在一起的。想想也是,一个来自北极圈里与驯鹿和精灵为伴的胖老头,能和伯利恒的马厩里降生的耶稣有什么关系呢?那么,如今的圣诞老人到底从哪里来?最初圣诞老人穿的衣服是什么颜色呢?现在为什么固定穿着红衣服白胡子呢?

  过去圣诞老人穿成这样

  过去圣诞老人长这样

  其实在1930年代以前,人们对于圣诞老人的形象认知并不固定。他可以是身穿红衣、胖乎乎又背着礼物口袋的形象,也可以是身穿绿衣、高而瘦的精灵模样。17世纪早期,人们会在冬至这天用绿色植物装饰家里,因为大家相信绿色植物拥有抵御严寒的魔力,因此,同样被认为拥有魔法的圣诞老人便被设计成了穿绿衣服的老头。那么问题又来了,为什么现在的圣诞老人要穿红衣服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