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内十大要闻:全面二孩启动 "打虎"全覆盖

来源:人民网
2015-12-22 16:40:00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11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要着眼于打造精锐作战力量,优化规模结构和部队编成,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12月1日发表评论称,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整体性革命性改革全面展开”。

  本次军改提出2020年前要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优化规模结构、完善政策制度、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改革上取得重要成果,努力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包括裁军30万、组建新的军委纪委和政法委、推进领导掌握部队和高效指挥部队有机统一,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等举措,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军队领导指挥体制变动最大的一次军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