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关键词看懂“上合总理会”

来源:新华网
2015-12-15 08:54:00

五个关键词看懂“上合总理会”

  【关键词之一:“一带一路”】

  利用上合组织平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与其他成员国发展战略以及欧亚经济联盟等地区一体化机制对接,将有力地推动区域经济合作。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陈晓晨认为,本次会议最大的亮点就是将“一带一路”的理念和政策嵌入上合组织,让上合组织这辆车在丝绸之路上加速前行。

  欧亚地区是“一带一路”的诞生地。2013年9月,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时,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关于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今年7月,在俄罗斯乌法召开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实施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促进欧亚地区平衡发展。

  预计上合组织总理们将发表关于区域经济合作的声明,重申各方积极支持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等区域合作倡议。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