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8成韩民众要求公布治疗MERS患者医院名称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6-03 19:33:20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新媒称,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新增5例,感染人数达30人,逾8成民众要求当局公布收治病患的医院名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3日援引台媒报道,韩国当局倾向不公布爆发感染的医院名,但民调指出,高达8成的民众要求公布医院名字。

  目前,韩国有2例感染MERS死亡病例,隔离约1300人。

  韩国公卫官员表示,不让医院曝光对防疫“有帮助”;不过民调显示,83%受访者要求政府公布。

  不过,英国瑞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病毒专家琼斯(Ian Jones)表示,透明度有助遏阻疫情。

  琼斯说:“即使会在短期引发恐慌,公开这些病例、发生地点与患者情形,是控制疫情的最好方式。”

  韩国教育部表示,超过200所学校本周停课,多数学校位在环绕首尔的京畿道、也就是韩国第一起MERS死亡病例出现之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