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印度高温热死1800多人 民众吃洋葱防暑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5-31 14:13:19

 

英媒:印度高温热死1800多人 民众吃洋葱防暑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英媒称,灼热的高温导致印度在过去一天里又有数百人丧生,数以千计的村庄缺水,在长达一个月的热浪中死亡的人数达到1800人以上。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29日报道,专家称高温形势“严峻”,并告诫说,从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到喜马拉雅山脚的喜马偕尔邦,这个南亚国家大片地区的热浪将再持续至少两天。

印度人在千方百计抵御高温,有的躲在树荫里或泡在河里,有的喝脱脂奶、洋葱汁和大量的水。

大多数因脱水和中暑等高温所致不适而死的人来自南方的安得拉邦和特伦甘纳邦,这两个邦仅在28日就有100人死于43度高温。

中部马哈拉施特拉邦供水部门的官员告诉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数以千计的水罐车将物资送往该邦4000多个严重缺水的大小村庄。

印度各地人民还提到庄稼焦枯、野生生物死亡,有动物干渴而死。

但很多贫困的农民和建筑工人不顾危险仍在户外劳作。

他们和家境贫寒的老人是最脆弱的,没有空调降温,有时甚至连可供乘凉的树都没有。

据估计,可使气温降低的季风雨将在下周抵达南方,然后逐渐向北推进。

然而美国阿库气象公司提醒说,干旱将迟迟不能缓解,从太平洋刮来的台风有可能干扰季风。

“虽然该地区会有一些降雨,但情况可能会演变为严重干旱,对从印度中部到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的农业产生不利影响。”阿库气象公司的资深气象学家贾森·尼科尔斯发表声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