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巴尔的摩骚乱将影响2016美国大选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5-03 11:20:59

  【延伸阅读】外媒:巴尔的摩6警察被诉 民众怒火未息继续抗议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外媒称,大量抗议者1日晚上在巴尔的摩因不遵守宵禁遭到逮捕。数小时前,6名警察因一名非裔美国人在被扣押期间身亡而受到指控。

  据法新社5月2日报道,抗议者们违抗警方,甚至是在6名警察当天早些时候因25岁的格雷之死受到指控之后。

  这与4月30日晚间的情景截然不同,当时,大部分抗议者在晚10点宵禁开始时离开。

  这个城市本周初爆发大规模抗议和骚乱后,开始实施宵禁。

  巴尔的摩警方在“推特”网站上称:“警察正在逮捕那些在宵禁开始后拒绝离开的抗议者。”

  据报道,全部6名警察,据有线电视新闻网播出的脸部照片显示,其中包括3名黑人警察和3名白人警察,已经被逮捕并在晚些时候交了保释金。

  法新社5月2日报道称,尽管6名警察因格雷之死受到指控,数千名抗议者1日依然再次走上巴尔的摩街头抗议。

  如果惴惴不安的当局期待通过宣布警察受到指控缓和街头紧张局势的话,他们就失望了,游行队伍每个小时都在壮大。

  数千人从市政厅到闹市区进行抗议,要求公正,并结束种族主义和警方暴力执法,抗议沿线的街上布满了防暴警察。

  当抗议者路过一群警察时,很多人高喊:“把那些凶手警察送进监狱,整个体制都有罪!”

  有些人高举牌子感谢检察官莫斯比,但是其他人谨慎地表示,指控只不过是第一步。

  据法新社5月1日报道,数百人1日在纽约市举行抗议,要求警察部门进行改革,并为在被拘押期间伤重死亡的巴尔的摩非裔男子格雷伸张正义。

  格雷之死再次暴露出批评人士所说的过度执法问题,尤其是对非裔美国人的过度执法。

  在曼哈顿中心的联合广场,抗议者手持印有“为弗雷迪·格雷伸张正义”、“黑人和棕色人种的命也是命”、“解除纽约警察武装”的标语。纽约警方派出直升机在广场上空巡逻。

  来自新泽西州的21岁学生“AJ”说:“不仅仅是在巴尔的摩,在这个国家,到处都是这样。我认为,人们已经意识到问题。”

  另据德新社5月1日报道,巴尔的摩警察工会表示,将为格雷案中6名受到刑事指控的警察进行抗争。

  美国警察兄弟会的代理律师迈克·戴维对检察官在格雷死后12天,就迅速对涉事警察进行刑事指控表示批评。

  戴维说:“在我20年的执法人员和16年的律师生涯中,我从未见过这么快就作出刑事指控的。”

  戴维在记者会上坚称,受到指控的6名警察“都根据其所接受的训练,采取了合理行动”,他们均未伤害格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