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吁也门冲突各派避免给战乱中儿童造成伤害

作者:潘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02 09:07:00

联合国吁也门冲突各派避免给战乱中儿童造成伤害

图为也门儿童。来源:联合国网站。

中新网4月2日电据联合国网站2日消息,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也门过去一周发生的冲突造成62名儿童遭到杀害,30名儿童受伤。秘书长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泽鲁居伊(Leila Zerrougui)1日发表声明,对也门冲突中儿童伤亡人数不断增加表示震惊,呼吁军事行动各派避免给战乱中的儿童制造新的危险。

泽鲁居伊指出,冲突继续给也门儿童受到教育和医疗保健受到影响,参与军事行动的各方应该对学校和医院给予保护。

联合国驻也门人道协调员克劳乌(Johannes Van Der Klaauw)当天对也门红新月会的一名自愿者在冲突中遭到杀害表示愤慨。他呼吁冲突各方确保人道工作者能够在安全的工作环境下开展工作,并给予自由和安全的人道准入,使援助物资能够送抵需要援助民众的手中。

冲突给也门的卫生设施造成巨大影响,一些医院急需氧气、治疗创伤的用品和药品、挽救生命的设备和药物以及增派卫生人员和增加床位。世界卫生组织驻也门代表沙度尔(Ahmed Shadoul)当天指出,该组织向也门8万人提供了由各个机构提供的紧急卫生包以及血浆袋、氧气瓶以及静脉液体。

在此前一天,潘基文在通过发言人发表的声明中强调,医院及其他医疗设施在国际法中占有特别保护的地位。潘基文呼吁参与也门军事行动的各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对平民予以保护,并以和平手段解决冲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也呼吁冲突各方通过对话而不是使用军事力量来解决分歧。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