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两直升机相撞10人遇难3位为法国体育明星

作者:王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5-03-13 00:00:00

阿根廷两直升机相撞10人遇难3位为法国体育明星

  当地时间2015年3月10日,法国尼斯,民众悼念25岁法国奥运会冠军卡米尔·穆法特。东方IC供图

当地时间3月9日,两架直升机在阿根廷北部相撞,造成8名法国人和2名阿根廷人死亡。当时法国一档真人秀节目《丢弃》正在阿根廷进行外景拍摄,除了两名阿根廷驾驶员外,两架直升机内还有3名体育明星嘉宾和5名摄制组成员。消息传到法国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总理瓦尔斯都对遇难者表示了哀悼。

据报道,《丢弃》是法国电视一台的一档真人秀节目,由冒险线路制片公司参与拍摄。该节目类似于《荒野求生》,用直升机将嘉宾送到偏远地带,让其独自接受各种生存挑战。去年该节目首季播出后获得巨大成功,在阿根廷的拍摄已经是第二季了。据报道,事发当时摄制组正准备乘坐直升机前往摄制地,但刚刚起飞就发生了事故,直升机内的8名法方人员和两名阿根廷驾驶员当场遇难。事后所有摄制组成员已经被召回法国。

据阿根廷方面表示,事发地位于阿根廷拉里奥哈省,距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约有1100公里。两架直升机一架属于拉里奥哈省政府,另一架则由东圣地亚哥省警方提供。目前两架直升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已经被找到,当地一位法官博尔东称,遇难者遗体被送往拉里奥哈省省府,将在那里进行解剖检验工作。拉里奥哈省航空部门负责人高基克在接受采访时称,两架失事直升机的驾驶员都经过了严格训练,他猜测当天下午的阳光照射和强风有可能是失事原因。

而在遇难的8名法国人中,3名嘉宾都是法国著名的体育明星。其中,25岁的卡米尔·穆法特是法国游泳冠军,她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另一名女性运动员阿尔托曾是世界帆船冠军,有“大西洋的情人”之称。28岁的男嘉宾瓦斯蒂纳是拳击运动员,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这3人不幸罹难,可谓是法国体育界的重大损失。

在得知灾难的消息后,法国各界纷纷表达哀悼之情。法国总统奥朗德10日发表声明,表示对事故感到震惊,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承诺提供最大帮助。奥朗德随后还称,遇难的3名运动员“是法国的骄傲”。法国总理瓦尔斯则发文称,事故令“整个法国都陷入哀悼”。法国体育部长和文化部长等官员也纷纷表达了悲痛和哀悼之情。此外,国际奥委会决定降半旗3天以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3名运动员的家人对突如其来的事故难以接受,要求法国政府查出真相,而法国政府也迅速启动了调查程序。目前法国方面派遣的专家已经抵达事故现场进行调查。这些专家包括了法学专家、指纹专家和生物分子专家。法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和外交事务应急处理委员会也将参与到事故处理中来。(王定)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