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曾经的情人去世 曾参与“7·26运动”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3-03 16:25:36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西媒称,在古巴家喻户晓的“纳蒂”纳塔利娅·雷韦尔塔2月28日在哈瓦那病逝,享年89岁。

  据西班牙《国家报》3月2日报道,她曾是古巴上流社会最美女性之一,在巴蒂斯塔独裁统治期间致力于社会运动,是古巴反巴蒂斯塔独裁统治的武装起义“7·26运动”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她因与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情人关系而出名,他们“叛逆”的女儿阿林娜·费尔南德斯于1993年持假护照出逃美国,阿林娜也是老卡9个儿女中唯一出名的一个。

  纳塔利娅于上周因肺气肿病重入院,她希望自己去世后接受火化,骨灰撒向大海。纳塔利娅曾在去年因心血管问题住院,58岁的阿林娜于8月返回古巴探望母亲。

  巴蒂斯塔在1952年发动的政变对于当时已和国内著名心脏病医生奥兰多·费尔南德斯结婚的上流社会贵妇雷韦尔塔此后成为政治活动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与老卡结识于1952年11月,她的家也成为了密谋革命的中心,1953年7月26日攻打蒙卡达兵营的行动就是在那里策划的。

  据说雷韦尔塔变卖了自己的首饰资助这次行动。阿林娜也曾撰文称其母亲在这次行动中出谋划策并提供了资金。“纳蒂”在“7·26运动”中负责安排示威游行,而一百多名革命青年则在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带领下对位于圣地亚哥的蒙卡达兵营发起了进攻。行动失败后,卡斯特罗被捕入狱,1955年被大赦。

  1997年2月21日,老卡在1953年至1954年间从狱中写给“纳蒂”的6封信件被公诸于众,在信中他谈到了书籍、革命、爱情和思乡之情。这些信件导致了老卡与当时的妻子米尔塔·迪亚斯-巴拉特离婚。

  1955年获释后,在流亡墨西哥之前,老卡曾与“纳蒂”有过一段短暂的罗曼史,阿林娜就这样出生了。根据她的说法,“纳蒂”的丈夫费尔南德斯将她视如己出,而卡斯特罗直到1959年才知道这个女儿的存在。

  “纳蒂”的婚姻最终还是破裂了,古巴革命胜利后费尔南德斯带着他的大女儿娜塔莉前往了美国,而阿林娜一直和其母亲生活在古巴,但她们与革命领导人已经很少来往。

  与阿林娜将自己的生父形容为一个“残暴”的人不同的是,“纳蒂”直到临死还在捍卫卡斯特罗及其政权,称他“将事业置于自己个人生活之上”。她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对于曾经的情人,她“花了很多年才将他从心里拿走,只把他保留在头脑中”。(编译/何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