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酒店业因春节中国游客得利 入住率近百房价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9 14:59:00

中新网2月19日电据《澳洲日报》报道,中国的羊年让悉尼的酒店业一开年就“洋洋得意”,很多酒店在本周都接近客满状态,而且酒店房间的价格也比平日贵了最高逾一倍。

拥有包括Sofitel Sydney Wentworth、Pullman Sydney Hyde Park和Novotel Sydney Central等酒店的Accor称,在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周四(19日),它位于CBD的酒店入住率达到了95%。该公司位于悉尼大都市区的酒店房间的周四晚预订率也超过了90%。但2月19日只是新年庆典的开始而已。

在2月份的最后2周,Accor的城市酒店的平均入住率预计将超过97%,而大都市地区的酒店入住率也会超过91%。该公司的一名女发言人称,今年的情况比去年同期要“好得多”。去年春节期间,该集团城市酒店的平均入住率为88%,大都市区的酒店入住率则为80%。

由于需求大增,酒店房间的价格也就跟着水涨船高。Accor的女发言人称,当前的涨价反映了酒店房价的“动态”性质。但她也补充说,中国的春节只是“推动因素之一”。“总体而言,悉尼的2月份是一个非常繁忙的月份。所有的公司以及会议方都已经结束假期,因此各类活动和旅游业就会随之兴旺。”

Starwood Hotels & Resorts的地区副主席Sean Hunt称,“由于大量的出境中国游客在中国新年期间到访澳洲,”因此Sheraton on the Park、The Westin Sydney和Darling Harbour的Four Points by Sheraton Sydney的入住率大增。“在过去10年里,由于中国人财富的增加,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急剧增加。”

澳洲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称,中国的三大航空公司都在新年期间增加了额外的航班和客运能力。

旅游局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的春节是在1月份,当月约有9.5万人次的中国人抵达澳洲,比前一年的同期增加了67%。

旅游和交通论坛(Tourism and Transport Forum)的首席执行官Margy Osmond称,“毫无疑问”中国的新年大大促进了当地的旅游业。“庆祝中国新年的游客会在住宿、餐厅、交通和零售上花钱,这会促进整体经济的发展。”但她表示,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澳洲其实可以做得更好。而今,中国游客须支付130澳元的签证费,并等待多达3周,才能知道自己的签证申请是否获通过。“这本来可以而且应该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