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华裔女士入围移民火星百人名单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5-02-18 16:32:20

人民网2月1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24岁的天体物理系华裔女博士刘梅姬(Maggie Lieu)和美国籍华裔女子边思恩(Sue Ann Pien)已堂堂入选“火星1号”百人入围名单,或将登上火星,两人均有可能成为火星产子第一人,迈出人类殖民火星的第一步。

报道说,“火星一号”殖民计划预计于2018年将无人驾驶汽车发送到火星上,于2024年将首批4名火星宇航员发射升空,并于2025年初步完成火星永久殖民地建设。此后每两年都将输送4名宇航员到火星,并最终达到有40人定居火星的目标。

据悉,火星1号100名入围者男女各半,包括39位美国人、31位欧洲人、16位亚洲人,非洲和大洋洲各7人。今年底的决选将再淘汰76人,其余24人分成6组,2018年起接受训练,届时真正能前往火星的首批幸运儿,只有1组4人。

现年35岁的边思恩家住南加州橙郡尔湾市,获有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国际发展研究学位,从事线上教育工作,另兼表演与模特儿,也是攀岩好手。她从小就立志当太空人,加上父母都在航天业任职,知悉火星1号计划后,马上就决定参加。刘美姬才24岁,家住英格兰西密德兰郡,获有伯明翰大学天体物理博士学位。她先前受访时表示,希望开人类之先,在火星生育子女,名流青史。

延伸阅读:24岁华裔女生欲上火星生宝宝 已入火星移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