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妻子收到疑为IS所发邮件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5 16:01:00

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妻子收到疑为IS所发邮件

当地时间1月20日,日本东京,民众在电视机前观看极端组织劫持绑架日本人质事件播报。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5日凌晨透露称,在网上出现据信为日本人质之一后藤健二的男性的图片后,后藤的妻子也收到了附有该图片的电子邮件。图片还配有疑似出自后藤之口的男性语音。

报道称,日本政府在确认图片可信度的同时,认为该邮件有可能由“伊斯兰国”相关人士发送,正在对其内容进行分析。

据相关人士称,后藤的妻子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收到上述邮件。据悉,邮件地址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后藤的妻子收到的约10封电子邮件的地址相同。

当时劫持方在电子邮件中索要了约20亿日元的赎金。日本政府力图通过该邮件与对方接触。据欧美情报机构分析,这封邮件的地址与至今伊斯兰国在人质事件中使用的地址有共同点。

24日晚,“伊斯兰国”相关网站上传了一张照片,被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手持另一名人质汤川遥菜被杀害的照片出现在镜头中。

上传文件同时包含一段音频,音频中,被认为是后藤健二的男子说,他手中所持的是另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被杀害的照片,他同时说,绑架他的组织不再需要赎金,只要释放关押在约旦的一名女子,便可换得自身的释放。该女子被认为是“伊斯兰国”成员。

此外,在音频中,被认为是后藤的人还用英语说道:“抓我的人们果真说到做到。安倍,是你杀了遥菜。你没有认真对待抓我们的人们发出的恐吓,没有在72小时之内做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