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宣称绑架日本人质 日方难断定视频是否系合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2 15:53:00

IS宣称绑架日本人质 日方难断定视频是否系合成

  东京民众在电视机前观看极端组织劫持绑架日本人质事件最新播报。两名日本人质分别为后藤健二与汤川遥菜。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本媒体22日报道,围绕据信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团伙宣称将杀害2名日本人质一事,日本警察厅长官米田壮对视频进行分析。在国家公安委员会会议后召开记者会上,米田壮对于视频被指经过加工合成的看法,表示“目前还没到能宣布断定性结论的阶段”,将继续开展分析。

  1月20日视频公开后,日本警察厅成立对策总部。除向约旦派遣国际恐怖主义紧急应对班(TRT-2)收集信息外,还下达指令要求在日本国内,全国警察也要彻底实施国际恐怖主义相关信息收集、出入境对策及重要防护设施的警备警戒工作。

  米田表示:“今后政府将团结一致展开应对,对此类恐怖事件防患于未然,力求万无一失。”

  为解救人质,日本将在有限的时间内继续与美国、在中东地区颇具影响力的英国、以及叙利亚周边国家等寻求合作,收集相关信息。

  当地时间22日下午,首相安倍晋三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电话会谈,要求协助收集情报,尽快解救人质。

  安倍还在内阁会议上表示:“要最大限度地利用通过'俯瞰地球仪外交'与中东各国建立起来的信赖关系,利用所有对话渠道,政府将集结所有力量,采取一切手段。”安倍指示各位内阁成员随机应变,应对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