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勤局内部大调整 奥巴马欲选外部人任局长

来源:中新网
2015-01-16 10:11:00

中新网1月16日电综合消息,美国特勤局去年丑闻不断,工作漏洞百出,日前该局代理局长克兰西宣布了一场人事大调整,四名高管被要求离开工作岗位。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预计将在未来几月内委任一名正式的局长来替代克兰西。克兰西曾表示希望能继续留任,但他说奥巴马可能会选择一名外人来管理特勤局。

据悉,受一系列丑闻风波影响的美国特勤局进行大整顿,负责保护行动、调查、技术和公关工作的四名高管丢官,这四名助理局长分别是墨菲、普皮罗、莫里瑟和克潘兹。他们已在该局工作至少30年,预计即将退休。

该局之前因为在白宫安全方面一再出现疏漏、特工嫖妓和执勤时喝酒遭到抨击。而克兰西原本是特勤局负责总统安保工作的小组负责人。去年底原局长朱莉娅·皮尔逊因特勤局的一系列保安疏漏而提交辞呈后,克兰西被委任为代局长。

据悉,特勤局隶属于国土安全部,有数千名名特工及工作人员。该局主要工作之一就是保护总统、总统直系亲属、候任总统和提出保护要求的副总统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