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两惯犯偷窃中国女游客 被警方当场抓获

作者:博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2 10:18:25

佛罗伦萨两惯犯偷窃中国女游客 被警方当场抓获

意大利佛罗伦萨市中心旅游景区巡警(意大利欧联通讯社)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1月10日,一位来自中国的年轻女游客独自一人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市中心观光购物,两名窃贼瞄准了中国女游客的高档挎包,趁其不备迅速从挎包内盗走钱包。中国女子发现钱包失窃大声呼喊,两名正欲逃走的窃贼瞬间被警方抓获。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日中午,中国女游客沿着佛罗伦萨市中心品牌街行走时,一男一女两名窃贼尾随在中国女游客身后,女窃贼故意碰撞中国女游客,男窃贼在女窃贼的掩护下,熟练的从中国女游客挎包中盗走了钱包。两名窃贼正准备逃走时,中国女游客发现钱包被窃,于是用英文大声呼喊抓小偷。

听到中国女游客的呼喊声,正在附近酒吧休息的两名宪兵迅速冲到街上,拦住了两名窃贼的去路,并呼叫当值警员一起将窃贼擒获。

警员将窃贼擒获登记了失窃物品后,马上将钱包交还了中国女游客。钱包内包括650欧元现金、旅行证件和信用卡等物品。中国女游客见到钱包失而复得十分感动,向当值警员和正在休息帮助擒贼的两名宪兵表示感谢。

据警方介绍,被擒获的两名窃贼为来自罗马尼亚的移民,男窃贼29岁,女窃贼30岁,均有犯罪前科,经常在佛罗伦萨市中心旅游景区流窜作案。目前,警方已将两名惯窃疑犯收监羁押,并将依法予以惩处。(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