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囚犯向狱警喷辣椒粉越狱 13人逃脱2人遭击毙

作者:王福艳 聂鲁彬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11 18:41:00

印囚犯向狱警喷辣椒粉越狱 13人逃脱2人遭击毙

资料图:2014年2月13日晚,也门首都一监狱遭袭后29人越狱。这是在也门首都萨那中央监狱外拍摄的一辆在袭击中被毁的车辆。新华社发(默罕默德摄)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12月10报道,在印度最近发生的一起越狱事件中,囚犯向监狱看守眼睛喷射辣椒粉并趁机逃跑。狱警快速反应,当场击毙2名囚犯,另有13人在逃。

据悉,事件发生在印度东部的贾坎德邦。事发时,狱警正将出庭受审的54名囚犯带回监狱。途中,囚犯用辣椒粉喷射狱警,随后狱警开枪反击,击毙2人,射伤3人,但还是有13名囚犯逃出。

当地警方消息称,被射杀的两名囚犯疑为左派激进反政府武装成员。所有在逃囚犯的身份都已得到确认,除一人是反政府份子外,其余12人均为面临不同指控的普通罪犯。贾坎德邦警方发言人称,警方已经开始搜捕逃犯。

2000年从比哈尔邦分离出来建立的贾坎德邦,现在是“纳萨尔派带”的一部分,处于反政府武装盘踞的部落叛乱地区。该邦拥有3300万人口,正在举行邦议会选举。出于安全形势考虑,选举分为五个阶段,将于12月20日完成。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