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称过去5年共有两千多犯人越狱逃跑

作者:陈瑞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06 13:4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5日报道,尼日利亚官员称,过去五年间,尼日利亚有2000多名犯人逃脱,主要是因为监狱受到伊斯兰军事组织“博科圣地”的袭击。

  尼日利亚官员称,已有几十名监狱工作人员在袭击中遇害。

  尼日利亚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共有2251名犯人越狱。上个月圣战主义者袭击穆比镇,几百个犯人逃脱。这周圣战主义者砸破科吉州监狱的墙壁,又有几十个犯人逃脱。2009年万杜古里市就有差不多500名犯人越狱。

  “博科圣地”在非洲人口最密集的国家展开了一系列轰炸、刺杀和绑架活动,给当地人民造成严重影响。

  报道说,“博科圣地”试图推翻现有政府,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同时,博科圣地认为当前尼日利亚政府被一群无宗教信仰者统治着,尽管他们现有总统是穆斯林教徒。(实习编译:陈瑞清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