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家“素食肉店”开业在即 备受关注(图)

作者:xinlian 来源:环球网 
2014-12-09 14:51:00

美国首家“素食肉店”开业在即 备受关注(图)

该店推出的素肉片。

素食肉店的说法听起来似乎有些自相矛盾,但不管你信不信,就是这样一家神奇的肉店即将在美国开业了。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12月5日报道,一家名为“素食肉铺”的熟食店将于2015年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开业,或成全美首家素肉店铺。

据了解,该店制作和销售各种素肉产品,包括排骨、培根、鸡肉和香肠等。店铺老板是来自关岛的兄妹奥布里和凯尔茠尔克,他们二人都是素食主义者,在关岛菜系的基础上添加了来自全世界的制作和烹饪肉类替代品的方法,试图创造出与红肉有着相同口感和味道的素肉。

“我们精心为纯素食主义者准备了100%的素食肉,这种素肉与荤肉的口感类似,味道相仿,同时还能够提供与荤肉同等的营养价值,又避免了吃荤肉对健康、环境等造成的危害。”其产品有着以下优点:小批量生产、纯手工制作、不含胆固醇、蛋白质丰富。

素食肉铺的五大特色菜包括:烟熏排骨、红烧肉片,意大利辣香肠、波隆那熏肠和意大利火腿。除了这些,该店每周还会推出不同的主题菜。

看到这,很多人也许会问了,那么这些素肉究竟是用什么做出来的呢?下面就来一探究竟!

据介绍,面筋(小麦蛋白)是素肉的主要材料,几乎所有的产品中都添加了面筋。再辅以调料,如番茄酱、营养酵母、红糖、橄榄油等等,让素肉的味道尝起来更接近荤肉。

兄妹两人最初在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农贸市场卖素肉,得到了许多素食主义者甚至是非素食主义者的好评,因此他们计划在2015年春天开一家实体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