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保安漏洞百出 女特工误将手电筒当警棍(图)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4-11-15 00:00:00

白宫保安漏洞百出 女特工误将手电筒当警棍(图)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13日公开调查报告称,美国退役美军冈萨雷斯(Omar J. Gonzales)今年9月之所以持刀轻易攀栏闯入白宫,是因为当天保安漏洞百出,让他轻易过关。

调查报告指出,特工处训练不足、职员判断错误及沟通经常出错。当日应该有特工与警犬在北草坪站岗,但该特工竟然在车厢内讲电话,未能阻止冈萨雷斯攀过围栏。冈萨雷斯攀爬时,另一名在白宫外巡逻的特工发现了他,这名特工企图喝止冈萨雷斯并持枪恐吓,却误以为他没有持械,所以也未开枪。

另一名特工之后也与冈萨雷斯遇上,同样没有向他使用致命武器,之后更因为以为白宫门已上锁,没有尾随监视他。但实情是大门并未锁上,冈萨雷斯轻易入内,并制服一名身材较小的女特工。而女特工误把手电筒当警棍,到她放下电筒欲取枪时,冈萨雷斯已进白宫,闯入东室,最后才在走廊被捕。(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