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闪亮的圣诞树亮相日本 36万盏灯齐绽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14 10:50:16

全球最闪亮的圣诞树亮相日本 36万盏灯齐绽放

  52岁的格里菲斯在今年的圣诞树评选中获胜,并将把自己种植的圣诞树摆放在唐宁街十号门前。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能把自家种的圣诞树在圣诞节期间摆在唐宁街十号绝对是件荣耀的事。作为英国首相官邸的圣诞树,不仅能被打扮得流光溢彩、全天有警察把守,而且还肯定在圣诞期间屡屡登上报纸的头条。

  唐宁街十号前的圣诞树来自英格兰牛津郡的一个小村子。这个小村子每年都要举办一场全国范围的圣诞树比赛,并把评选出来的最好的圣诞树提供给首相官邸。

  通过紧张激烈的评选,今年的大赛得主是来自赫尔福德的格里菲斯。这位52岁的农场主说:“当我在电视里看到我种的圣诞树时,我肯定会尖叫出来。”

  格里菲斯获奖的树种高1.8米,而他将来要摆在唐宁街十号的那一颗将高达6.7米。他说:“我现在反倒更紧张了,我需要马上回去好好准备。”

  格里菲斯说:“我知道我会遇到首相卡梅伦的,可我现在还不知道和他说什么。”

  投票选出“首相官邸圣诞树”

  每年的圣诞树评选都像是一场“欧洲歌曲大赛”。参赛选手都拿出自己种植的最好的圣诞树苗,然后通过投票选出冠军圣诞树。

  参赛选手们都希望梦想成真。而对于因格兰姆来讲,他已经有过一次荣耀的时刻了。因格兰姆在说起自己的圣诞树被选中后去唐宁街的经历时侃侃而谈。他说:“你什么时候有机会能天天遇见英国首相呢?”

  他说:“卡梅伦走了进来。他对我送来的圣诞树很感兴趣。他居然还知道我住的那个叫圣诞草坪的地方,说他以前曾在那儿遛过狗。”

  因格兰姆说:“能有这样的经历,让我们这帮子种树人都感到很自豪。我们可以说是来自英国的四面八方,而且都来自很偏远的乡下。能有机会亲自去唐宁街看看,绝对是份荣耀,并且会是我一生中最难以忘怀的时刻。”

  完美的圣诞树应浑然天成

  英国圣诞树种植协会说,一颗完美的圣诞树应该是浑然天成、枝繁叶茂、修剪整齐、而且绿意浓密。

  完美的圣诞树还不能太宽、太高或太瘦。

  和电视选秀观众投票不同,圣诞树评选中,参赛选手也同时是投票的观众,而最终的大奖将是把树摆放在唐宁街十号,还有如假包换的证书。

  负责颁奖的当地议员霍维尔(John Howell)说:“我相信,首相会很高兴。”

  英国圣诞树种植协会主席克莱格(Mike Craig)说:“一句话,最好的圣诞树的形状,就应该和圣诞卡上的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