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火车司机罢工要求调薪 默克尔呼吁理性谈判

来源:人民网
2014-11-06 19:33:53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德国火车司机于当地时间6日凌晨2点开始98小时大罢工,想要通过瘫痪铁路交通的方式争取薪酬调整。面对此次罢工,就连德国总理默克尔都出面“喊话”,希望工会与铁路公司理性谈判。

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在今年10月就两度发动司机罢工,以争取更好的待遇。工会要求铁路公司(DB)调薪5%,并且将每周工时从39小时减少到37小时。

虽然火车司机工会并非会员人数众多的工会组织,但是工会负责人在谈判条件上毫不让步,也频频以罢工对铁路公司施压。

铁路司机罢工对旅客造成的不便,已经引发社会大众批评。

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双方理性谈判。她表示,虽然罢工是薪资谈判时可能使用的手段,但还是要衡量轻重。她也希望谈判双方能找到对国家造成伤害最小的解决方案。

德国交通部长杜布尔德(Alexander Dobrindt)也呼吁工会,决定罢工行动时要考虑受影响的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