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试验阻止谷歌引用其内容致自家官网流量大跌

作者:郑慧婷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06 17:3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6日报道,德国报业出版龙头集团阿克塞尔─斯普林格(AxelSpringer)5日表示,集团过去两周试验阻挡搜寻引擎谷歌引用旗下报纸新闻内容,结果导致新闻网站流量大跌。

据报道,阿克塞尔─斯普林格旗下报纸包括欧陆最大的日报《画报》(Bild)。

阿克塞尔─斯普林格执行长德普夫纳说,若执意要求谷歌等搜寻引擎支付引用新闻内容的费用,公司将相当于自行退出市场,因为透过谷歌阅读新闻的在线读者太多了。

西班牙国会10月30日通过新的智能财产法案认为,媒体有权对谷歌、雅虎和Bing等显示其新闻内容的搜寻引擎收费。媒体戏称这费用为“谷歌税”。新法将在2015年元旦生效,未明定收费金额。

西班牙政府说,新法赋予新闻产制者和发布者因内容获使用而收费的权利,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交网站显示媒体新闻则不必缴费。据报道,德国与法国的出版业者也极力游说国会通过类似法案。(实习编辑:郑慧婷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