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一前市长因涉嫌学生失踪案被捕

作者:陈寅 刘胜楠 来源:新华网
2014-11-05 17:48:58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4日电(记者陈寅 刘胜楠) 墨西哥总检察院当地时间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涉嫌卷入43名学生失踪案的格雷罗州伊瓜拉市前市长路易斯·阿瓦尔卡被警方逮捕。

墨总检察长穆里略·卡拉姆在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取证,当天凌晨2时30分前后(北京时间4日下午4时30分前后),警方在一次联合行动中成功将藏匿于首都墨西哥城西南部一处寓所内的阿瓦尔卡及其妻子安赫莱斯·皮内达逮捕,目前两人均已被送往有组织犯罪调查机构进行审讯。

卡拉姆透露,伊瓜拉学生失踪案的进展牵动着墨西哥所有民众,未来几天时间内总检察院将会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该案的审理细节。

9月26日晚,数十名师范学校学生乘坐的车辆在伊瓜拉市附近遭到当地警察和一伙犯罪集团分子的堵截袭击,6名学生当场死亡,另外43人至今下落不明。事件发生后,数十名涉案人员被捕,其中有人指控是阿瓦卡尔本人下令对学生动手。坊间也有传言称皮内达与袭击学生的有组织犯罪集团有联系。此后,阿瓦尔卡和皮内达两人一直在逃,警方随即对两人下达了逮捕令。

自从这43名学生失踪后,墨西哥社会各界感到震惊,全国多个地方出现了游行活动,呼吁政府同失踪学生家属对话,要求政府尽早抓捕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