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在即民主党选情低迷 或失掉参议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3 08:56:00

  

美国中期选举在即民主党选情低迷 或失掉参议院

奥巴马的施政成绩遭到诟病,他极有可能以“逾60年来中期选举成绩最糟糕的连任总统”的身份载入史册。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11月4日是美国中期选举投票日,选民们将在这一天重新选出国会众议院所有议席,改选参议院三分之一议席,改选美国50个州中的36个州的州长。选前的所有民调都显示:民主党选情低迷不振,在关键的参议院选举中可能失掉多数党的地位。

报道指出,众议院的选举毫无悬念:民主党没有夺回多数党地位的奢望,共和党的多数党地位不会改变。共和党面临的只是在众议院435席中已经占有233席再增加多少个席位的问题。

而民主党在参议院面临的局面则非常险峻:参议院共100席,目前民主党占有53席,共和党45席。11月4日将改选100席中的36席,如果共和党在改选中新增6席,参议院就将变天,参众两院都被共和党掌控的局面便形成。《纽约时报》预估共和党拿下参议院的机率介于62%-64%,《华盛顿邮报》预估为 91%。

另据《今日美国报》引述普林斯顿调查研究中心的民调显示:今年中期选举是在美国选民普遍对奥巴马的施政表现不满的情况下到来:就业市场复苏缓慢、埃博拉侵入美国、伊斯兰国猖獗、国土安全遭受严重威胁,再加上健保改革、移民改革和枪支管制的争议等等,选民们不认为奥巴马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普遍对国家的现状与前景感到焦虑,以致拖累民主党的选情。

报道指出,如果参议院失守,奥巴马总统剩下的两年任期,他的内政外交政策实施都将受到国会参众两院的掣肘,奥巴马就成了不折不扣的“跛脚总统”。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