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会议期间 接待酒店暂停售保健食品

作者:田虎 来源:人民网
2014-10-21 10:09:38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昨天,2014年APEC会议住地接待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召开,市旅游委、市商务委、市食药监局等委办局及各大APEC接待酒店在会上誓师,为APEC会议的接待保障做最后冲刺。据悉,会议期间,住地酒店的食物原材料将全程监控,住地酒店暂停销售保健食品。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住地酒店将从20家定点食品供应企业采购原材料,食药监部门将全程监控。如有超出定点采购企业的原材料,经检测合格后报食药监部门备案。该负责人表示,住地酒店将实行严格的菜单、菜谱审查制度,存在潜在危险的原材料一律不得使用,防止食物中毒事件。

由于很多住地酒店都有商店和美发店,销售保健品,提供美容美发服务。对此,该负责人表示,会议期间,将对住地酒店的商店、美容美发店实行督查,暂停销售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