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意大利成欧盟贩卖人口最严重国家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20 15:04:26

  【延伸阅读】尼泊尔全国反贩卖人口日举办宣传活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梅):据尼泊尔《消息在线》报道,5日是尼泊尔第五个全国反贩卖人口日,今年的主题是“目标:终结人口贩卖”。

  从上周五开始,在尼泊尔妇女儿童及社会福利部带领下,相关政府组织及非政府组织在全国各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普及有关妇女权利及反对贩卖人口的观念,同时宣介政府在打击人口贩卖方面所作的努力以及相关法律的制定与执行情况等。之前,相关活动仅限于主题日当天,如此大规模长时间的宣传活动在尼泊尔尚属首次。

  妇女儿童及社会福利部秘书乌边德拉·阿提尕里介绍说,近期尼泊尔有大量劳动力去国外务工,而针对这些务工人员,尤其是女性的人口贩卖、贩毒、器官买卖等犯罪行为更为猖獗,这就使政府对贩卖人口的监控面临更多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