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近半中国富人考虑移民发达国家(图)

作者:李圣依 来源:环球网
2014-09-15 09:48:00

美媒:近半中国富人考虑移民发达国家(图)

各国富人未来5年移民意愿比例图(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网站)

香港《南华早报》网9月15日文章,原题:近半内地富人考虑移民发达国家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巴克莱的报告显示,近半数中国有钱人考虑未来五年内移民发达市场,以为子女寻找更好的教育和工作机会。

据《巴克莱财富透视》报告,这些有钱人最可能迁往北美和欧洲。该报告调查样本超过2000名个人及投资者。巴克莱表示,此次的调查对象资产净值皆在150万美元以上。以资产计,巴克莱是英国第二大银行。

Knight Frank LLP住宅研究部门负责人利亚姆·贝利在报告中说:“但现实状况是,中国大部分超高净值的人士可能仍得在中国赚钱,因此,为了生意考虑,他们需要留在相对较靠近中国的地方。其中一些人可能因此不会去国太远。”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今年6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在过去五年内超越德国和日本,成为了全球私人财富排名第二的国家,仅次于美国。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