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花费75万澳元购iPad遭抨击

作者:杨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09-02 14:39:55

人民网悉尼9月2日电澳大利亚媒体近日爆料称,过去一年澳大利亚政府花费大约75万澳元巨资,购入了超过1000台平板电脑,被指浪费。然而,随着更多的服务和办公事务通过移动设备办理,这样的采购很有可能继续进行。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一项政府的招标合同显示,澳大利亚政府部门在过去一年内已为购置新电脑(主要为移动设备)总共花费了大约75.6万澳元。澳洲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的办公室(花费19600澳元)和国防部(花费16700澳元)成为采购新电脑的主要部门。

报道称,税务局花费68500澳元购置平板电脑,用于主数据管理(MDM),加强数字安全。移民部以“办公室和办公桌配件”和“笔记本电脑”为名,花费118500澳元购置了iPad。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花费15000澳元购置了 20台iPad;工业部花费了16580澳元;公平工作调查专员花费了15350澳元。

在过去一年的采购中,澳大利亚财政部至少购买了5批笔记本电脑和相关设备,总价值约203000澳元,其中大部分采购将用于今年11月澳大利亚主办的二十国集团峰会(G20)。

另有部分开销用于完善公共服务,最昂贵的单次订单来自社会服务部,包括250台iPad和保护套,总价值240000澳元。这些设备将被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的前台员工用于分管客流。少量设备将被外派和社区工作人员用于学习和指导客户有关在线服务的知识。

工党发言人帕特·康洛依批评政府在削减福利和家庭津贴之际,却花费超过75万澳币购置iPad等设备,纯属本末倒置。他称“浪费”在iPad上的钱,可以帮助10万名领取津贴者就诊。(实习生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