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八旬老翁空中突然“抢夺”飞机控制权

来源:北京晚报 
2014-08-27 15:26:00

  一名八旬老翁在飞机飞行途中试图“抢夺”控制权,被驾驶员制止。驾驶员随后紧急安全降落。

  澳大利亚警方说,这名老翁现年82岁,25日包租一架小型四座“比奇女公爵”型飞机用于商务之旅,从悉尼郊区班克斯敦飞往考拉。这段航程大约186公里。包机公司澳大利亚空运公司一名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飞行途中,老翁开始表现得行为古怪,他关闭飞机发动机,抓住飞机操纵杆。

  警方说,面对这一状况,23岁的驾驶员制止住老翁并夺回飞机控制权。驾驶员发出求救信号后,把飞机安全降落在一处田野。澳大利亚空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降落过程中,驾驶员表现出良好的飞行技术和技能。我们感谢他的专业。”

  澳大利亚警官马克·沃尔说,老翁脸部受伤,后被送入悉尼一家医院,如今情况稳定。驾驶员因震惊接受治疗后出院。暂不清楚老翁试图夺飞机的原因。警方没有提供他的姓名。警方正在调查这起事件。“比奇女公爵”是一种双发动机的单翼机,由美国比奇飞机公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