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各国的中秋美食:日本人吃团子

作者:xinlian 来源:新华网
2014-09-01 14:49:00

中秋佳节将至,提起中秋的美食自然有很多人想起了最传统的月饼。但是过中秋佳节的不止有中国,亚洲各国在月圆之日也会有各种庆祝的方法,自然也会有不同的美食。但是你知道么,其他国家的中秋是不吃月饼的,他们会吃什么?

亚洲各国的中秋美食:日本人吃团子

韩国和朝鲜的“中秋”吃松饼

韩国和朝鲜的“中秋”吃松饼

朝鲜中秋节叫“秋文节”。也称“秋夕”“嘉徘”,与元旦、寒食、端午列为民间四大佳节。当天,他们以松饼为节物,家家蒸食并相互馈送。

松饼形如半月,用米粉制成,内馅豆沙、粟肉、枣泥等,因蒸时垫有松毛而得名。有的还吃用糯米和松子、栗肉、枣泥、蜂蜜做的八宝饭。晚上一边赏月,一边进行拔河、摔跤比赛,或者表演歌舞,妇女们多做名叫“布伦阿”的荡秋千竞赛。

而同在朝鲜半岛的韩国,中秋叫“秋夕节”。秋夕在韩国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从农历八月十四日开始全国上下就要接连放假3天,庆祝佳节。韩国“秋夕节”最重要的是全家人要团聚到爷爷奶奶家,首先是祭拜祖先,然后全家人一起跳舞、赏月。女孩子们穿上艳丽的传统服饰,玩起古老的跳板游戏。

韩国也有独特的中秋食物——那就是跟邻国朝鲜一样的松饼。松饼形如半月,用米粉制成,内馅是豆沙、枣泥等,因蒸时垫有松毛而得名,中秋时家家蒸食并互相馈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